close

今天要來聊聊我的眉毛成長史,還有我甚麼時候發現他的重要性

基本上我就是個眉毛超級稀疏又很沒形狀的人,
這是大二時上化妝課自己畫的妝,一年難得有一次可以化妝所以很興奮(顯示為大四老妹才入坑)
當時一點都沒注意到眉毛需要關照ヽ(゚Д゚)ノ


後來要升大四的暑假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就直接靠櫃請櫃姐幫我修了眉毛


但當時依然不覺得眉毛是個問題,接下來幾個月就進入了眉毛黑暗大陸區,
就是一條黑黑的,要彎不彎、要平不平,然後兩邊還嚴重不一樣,
現在想想真是豪可怕啊~真的很符合背板的後知後覺XDD


就在這個寒假我跟著我的高中同學一起玩彩妝才發現,媽呀~
原來我真的很不會畫眉毛,於是我開始研究眉毛怎麼畫,
就算沒有上妝也會練習一下,經過兩個多月終於畫成這樣,
因為我的偶像是Pony,所以我的夢想就是畫一個像Pony一樣俐落的眉毛,
雖然形狀可能還是不像,但是深淺的層次感出來了((自己講( *・ω・)


所以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我畫眉毛的方式,希望可以給像我一樣苦於畫不出滿意的眉毛的你一點想法,
因為我覺得用影片呈現會比較好看(希望><),所以先來個影片,
如果覺得影片很浪費時間請繼續往下拉看圖文解說

影片在這裡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bIAdf1K55M


圖文解說

使用道具


A: 眉筆-用來框出眉型跟補齊不足的眉毛
我使用的是植村秀武士刀眉筆,雖然他很貴(770),
但是這支我已經用半年了還那麼長,而且他的外型真的會讓我這種手殘不容易畫得太重,
也比較好描繪精準的線條(雖然我前幾個月都沒精準過="=浪費錢),
總之剛開始畫眉毛可以挑像是這種形狀的三角眉筆我覺得很適合
B:眉刷-用來刷順眉毛
就是隨便一隻都可以,同時他也是下手太重的好救星,刷一刷就可
C:眉粉-眉毛定型使眉型更持久,淺色可以用來打陰影
我使用的是植村秀的眉粉,當時是為了湊滿額所以才買的,不然我應該也會買Kate或是英特鬼(-_-)| 
較淺色還可以用來打鼻影,不過因為我修容都喜歡用修容餅做整套的,所以就沒有用眉粉打鼻影,

如果有機會我這個大餅臉會分享我的修容方式^_____^
D:染眉膏-改變眉色,讓眉毛看起來更自然
如果有染頭髮,或是選用的眉筆較淺,使用染眉膏改變眉色是個好選擇,
我用的是Kate的染眉膏,便宜又好用,超棒der

ㄚㄚㄚ我們還忘了一個重要的角色(其實是我忘了把它放進全家福OTZ)


沒錯就是棉花棒,他是我們今天的橡皮擦

前言好多終於可以開始了
在畫眉之前,先拿眉刷梳理一下自己的眉毛,避免等一下有眉毛不乖阻擋你的路,
我那天忘記先梳了,惡補一下>_____<


第一步就是拿你的眉筆,在上眉毛的部分畫出一條直線,
這邊你要畫長到後腦勺都沒關係,不過我會建議不要超過眉毛最上端,
甚至裡面一點,不然很容易不小心畫太粗,畫好後變右邊


第二步就要畫眉尾斜線,從眼尾後1/3處向上對到剛剛畫好的直線,
並從那點開始順著眉毛紋理畫一條斜線,一樣是多長都沒關係啦~~小心不要畫得太下垂喔


畫出這麼慘不忍睹的外框之後,第三步就是拿出棉花棒修飾掉多餘的部分還有美化邊緣,


(1)眉頭-眉頭與眼頭差不多在同一個位子,就把左邊多餘的部分擦掉,
(2)擦掉直線-就是開始把剛剛多畫的直線擦掉,
(3)定眉尾-眉尾終點的懶人法就是鼻頭跟眉頭連線和剛剛化的眉毛的交點(好像在上數學課OAO)
(4)再次修飾線條-一樣拿著棉花棒,想像一下你想要的弧度,修飾你剛剛畫好的眉毛,也讓眉型更鮮明


眉毛上端大抵完成,接下來是第四步畫下眉毛,
先畫一條根上眉毛平行卻又逐漸向上斜的直線到眉毛後1/3(那還叫平行嗎=口=)
再來畫一條連接眉尾的弧線,這邊跟大家分享我的小技巧,我喜歡把交點放在眉尾前端,
如果我們一直想把線連到最後面,很容易畫得比較粗,就會一直想要再用眉筆往後面補,
然後就捕到太陽穴去了(那是你吧(¬_¬))


框出外型後,第五步就要開始填眉毛了,因為我想要眉頭淺、眉尾深,
再加上我後面的眉毛稀疏,所以我只會用眉筆一筆一筆填滿後面的眉毛,
眉頭附近等等用眉粉帶過就好,補完之後頂多再看哪裡看起來缺一角再補一下
補完眉毛之後,瞬間毛量增多啊~~~


快結束啊~~~第六步就拿出我們的眉粉,
先用較淺色掃眉尾,再用餘粉往前帶,還可以用左下的手法向上把剛剛畫的線條刷淡,
最後再用深色眉粉只上在眼尾


基本上到這邊就可以結束了,不過如果你覺得下面左上角的圖黑色的毛流感很突兀,
你可以再使用染眉膏改變眉色,我很懶惰,就是逆刷一次,再順刷一次(正反兩面都有ㄍㄡˊ到就好)
就會看起來比較自然囉~最後附上有畫眉跟眉畫眉的差別,天啊~~眉毛好重要啊~~~~


終於打完了(呼~~),如果這篇能激發你一點畫眉的想法的話,請告訴我,我會很高興的^____^
或是覺得我哪裡可以再改進的也請告訴我OTZ

arrow
arrow

    藍藍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